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委员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8-02-05


1月16日,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小艳,副主任赵嵘、肖建东、姚振强,部分在汉委员以及民盟各市州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专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小艳主任主持。


会上,万小艳主任作了2017年工作回顾,充分肯定了2017年在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课题《裘法祖先生的传奇人生与传世影响》已获民盟中央研究室立项。在11月召开的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上,专委会副主任肖建东提交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程序的现状与完善对策》获二等奖,宣传部干部刘媛贞提交的《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补齐党内监督短板》获三等奖。2017年共向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提交5篇论文,选用4篇。民盟武汉市委提交的《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内涵、意义研究》获二等奖,专委会委员杨昌红、陈志华提交的《政治交接视域下民盟组织建设实践研究》获三等奖,专委会委员梅高强提交的《民办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问题研究》获三等奖,民盟武汉市委提交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改派换届案例分析》获入集奖。

与会人员,就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2018年研究主题“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展开讨论;针对理论研究如何扩大参与范围、提高成果质量等积极献策。

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党建经验,,结合特点,发挥优势,高度重视参政党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引导工作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工作、围绕核心、服务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的指示和要求,切实提高合作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黄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