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召开机关干部月度学习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8-03-05


2月28日,民盟省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月度学习会议。本月学习会议由民盟省委政研室领学,政研室主任科员黄罡阳为大家做了题为《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自觉做宪法坚定的信仰者、遵守者、捍卫者》的学习讲座。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黄罡阳从宪法的意义着手,向大家介绍了现行宪法的完善历程,详细讲解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必须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宪法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只有不断地、及时地通过宪法确认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体现实践发展和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才能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才能永葆宪法持久强大的生命力。

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对黄罡阳同志所作的学习讲座表示肯定。她说,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民盟省委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希望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修宪重大深远的时代意义,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盟务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宣传者。

朱梅秘书长指出,民盟省委机关开展月度学习会议,是民盟省委为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机关,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学习制度的新举措。为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更好地认识和感知新时代、研究和把握新政策、对标和学习新标杆,民盟省委机关于每月末召开主题学习会议,旨在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勤学深思的学习作风、确立学以致用的学习意识、坚持学研结合的学习导向,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推动盟务工作全面发展。

学习会议上,还部署了民盟湖北艺术团的筹建和民盟省委关于2018年度参政议政调研选题的征集工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