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省民盟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20日,民盟湖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省民主党派大楼十一楼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并讲话。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黄利鸣、马骏、叶春松、杨超,秘书长朱梅出席座谈会,民盟省委常委和130余名来自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各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杨云彦主委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五一口号”,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一个重大事件,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天,我们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就是要认真回顾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杨主委谈到,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要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正确、光明的抉择;要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极大优越性和伟大创造性;要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民盟的优良传统,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要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杨主委向全省广大盟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弘扬传统讲学习,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全方位提升能力素养;三是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努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汇聚同心力量。

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利鸣主持座谈会,盟员代表张小军、王四清、杨应玖、苏毅、王芙蓉、胡大伟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民盟省委委员、民盟黄冈市委副主委、民盟浠水工委主委,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小军


民盟武汉市委黄陂区工委副主委、黄陂区残联理事长、黄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四清


老盟员代表,民盟武汉大学工学部老年支部主委杨应玖

民盟省委新阶层代表,民盟钢都支部主委,武汉天成冶金炉料炉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天兴宝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毅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同济医院神经科副主任、教授、博导王芙蓉


青年盟员代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