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湖北省委书画摄影展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9


知初心 致远方

----民盟湖北省委“重温‘五一口号’ 喜迎崭新时代”书画摄影展在武汉开幕

917日,“重温‘五一口号’、喜迎崭新时代”书画摄影展暨民盟湖北美术院第四届艺术作品展在武汉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主持开幕式。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卢斌,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叶春松、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开幕式。民盟湖北省各市州及省直各基层的100余位盟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副省长、 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致辞

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指出,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省民盟举办书画摄影展,全面展示湖北民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讴歌40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意义重大。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感受改革开放辉煌成就过程中深化政治共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进程中,在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实践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代表民盟中央致辞

曲伟说: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是民盟湖北省委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蕴含的多党合作初心的具体体现,也是民盟湖北省委在文化领域创新形式的成功示范。希望民盟湖北省委通过开展“重温‘五一口号’、喜迎崭新时代”书画摄影展这样的活动,重温70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以此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展示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湖北民盟在文化领域的特色优势,积极动员盟员艺术家参与艺术创作、艺术扶贫、文化研究、建言献策等社会活动,进一步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致辞

许奋院长致辞时表示,湖北美术学院作为湖北地区美术类的高等学府,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民盟艺术家,他们为湖北美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湖北美术学院将继续秉承这一优良传统,对湖北民盟相关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共同为湖北的文化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合影

开幕式现场

民盟湖北省各市州及省直各基层的100余位盟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刘媛贞)


▲开幕式后,杨云彦主委、曲伟部长一行参观了书画摄影展


▲杨主委与部分作品作者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