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一行赴湖北荆州、宜昌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5


917日至919日,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陪同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一行奔赴湖北荆州、宜昌,调研考察邓初民陈列馆建馆和民盟中央美术院宜昌分院筹备等相关情况。

918日,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一行在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石首市市长石必成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石首市笔架山中学(1938年由民盟中央原副主席邓初民等爱国人士筹资创建的“石首县立初级中学”),就如何筹建邓初民陈列馆进行专题考察。曲伟一行参观了笔架山中学校区,拜谒了邓初民先生铜像,实地察看了邓初民陈列馆拟选馆址,并听取石首市市长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邓初民陈列馆筹建情况汇报。


▲图为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左三)、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左二)、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参观邓初民雕像(前排右一)


▲图为荆州邓初民陈列馆拟选址地(石首市笔架山初级中学)

同日,曲伟部长一行又奔赴宜昌,在宜昌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陪同下,实地考察申请挂牌民盟中央美术院宜昌分院及三峡创作基地的相关地点,民盟宜昌市委副主委李桂菊、秘书长陈超陪同考察。据介绍,民盟宜昌书画院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会员三十余名。自成立开始,宜昌书画院坚持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多次与兄弟地市开展送书画、送文化等活动,积极传播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三峡创作基地和809创作基地,曲伟部长参观了宜昌盟员书画家的创作室并给予了积极评价。(刘媛贞)


▲图为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在益▪美术馆参观民盟宜昌书画院画展


▲图为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中)、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右三)、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右二)参观三峡工程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