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开展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18日,民盟省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在武昌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利鸣、马骏出席开班仪式,担任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民盟盟员、民盟省委各专委会、各市州委员会和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马骏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向参加学习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二是通过学习,努力提升调查研究履职水平,把民盟前辈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接过来、传下去,体现在新时代的参政议政实践之中,把开展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切入点,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三是通过学习,多思出新,勤思出敏,苦思出深,围绕中央和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建言、建好言,不断展现参政议政新作为,树立湖北民盟良好形象。

培训班上,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利鸣教授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副主任李德华同志围绕做好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专题讲座。(文:陶继拾 图: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