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开展“推进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2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调研组就“推进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赴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市发改委开展调研。鄂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鄂州市委主委熊金林,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民盟武汉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春洋,民盟湖北省、武汉市委政研室同志参加调研。


在省发改委,调研组了解了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目前的进展、未来的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障碍,就推动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的实施路径与发改委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武汉市发改委,调研组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同志就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民盟湖北省委持续关注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问题,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三次、五次,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先后提出《加快推进武汉市、鄂州市一体化实质性发展》《加快推进武汉鄂州同城化发展,推动武鄂新区成为国家战略》《关于推进鄂东城市一体化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快武鄂黄黄相邻城市联动发展,推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4件提案。2017年,民盟湖北省委整合几年来研究武鄂一体化的成果,向省委书记蒋超良报送了建言献策专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

调研组认为,推动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武汉加快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在长江经济带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关键一招;也是为了推进我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我省重大生产力布局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民盟省委将通过此次调研,结合历年关于推动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的成果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持续建言献策。(黄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