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同心讲堂”播洒幸福的力量 ——民盟夷陵支部开展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3


5月11日,民盟夷陵支部携手宜昌百合读书会在夷陵区老年大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幸福的力量,家庭美德感恩分享会。参加人员有部分盟员、宜昌百合读书会读书会的义工,还有部分闻讯参加的社会人士,约50余人。分享会由民盟夷陵支部委员邱洁主持,盟员和义工们为参会人员表演了歌曲《一家人》的手语,邀请65岁的老人李顺华阿姨分享了她的人生历程,以其警示的故事来启发参会人员,在生活中应该遵守本分,珍惜拥有的一切,不为未来留遗憾。分享会上大家朗诵了一首感人至深的诗歌《善待父母》,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天下的母亲奉献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活动参与者非常感谢民盟夷陵支部和百合读书会组织的这场活动。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充满了正能量,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据悉, 2012年底至今,民盟夷陵支部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本着用有限活动经费发挥最大社会效益的目的,创建了“同心讲堂”品牌。一年多来,支部遵循“搭建沟通平台,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以“提升自己,利益他人,服务社会”为目标,以群众的困惑、市民关注的热点为切入点,把培训自己的讲师团作为支部盟员的成长足迹,已创建了“高效能父母“、”幸福人生”两个讲座专题,截止目前,共开展了7场讲座。并邀请市知名亲子教育专家、心理专家邹和新老师到学校送课。今年,民盟夷陵支部进一步拓展同心讲堂内容,创建了民盟同心讲堂幸福人生讲座专题,已进行了3场讲座,采用送课下乡的形式,为太平溪镇长岭村,分乡镇插旗村村民送去了精彩的家庭美德课程。每场讲座的听众都在100人左右,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民盟夷陵支部将把同心讲堂作为支部的品牌长期坚持下去。

民盟宜昌市委会副主委、夷陵支部主委田琼波同志出席了今天的支部活动。(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