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增强共识 支持改革 参与建设 促进发展----民盟浠水工委召开盟员大会动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31


5月29日上午,民盟浠水工委召开盟员大会,进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主委谢寒作了题为《增强共识,支持改革,参与建设,促进发展》主题动员报告。报告中,谢寒就关于学习,提了三个方面的主体内容,一是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即中发[1989]14号、中发[2005]5号两个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以及中发[2012]4号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主要文件精神;三是民盟的光荣历史和民盟章程要求,对民盟的光荣传统做了归纳总结。在关于实践方面,要求民盟组织和盟员,一要用理论武装思想,实现政治实践;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实践能力;三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参与建设实践;四要结合盟务实际,拓宽载体实践。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参政的民主党派与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思想基础,也是最大的政治共识。全体盟员要通过学习,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几代中国人的共同期盼,“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要实现伟大美好的梦想,必由之路就是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方向,维护大局,支持改革,参与建设,促进发展,为光辉灿烂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浠水民盟近60名盟员参加了大会,会上对学习实践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布置,中共浠水县委统战部领导到会作了指导讲话。大会还对2013年参政 议政先进个人和民盟市委表彰的先进盟员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