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荆州市委心系橘农 助力消费扶贫(图)

发布时间:2020-11-20

家住杨林市镇刘家坪村的裴德新老人把满满的一车刚采摘下来脐橙送到荆州市区,中国民主同盟荆州市委员会所在地,民盟荆州市副主委、松滋市政协副主席谭文早已等候多时,他热情地和大家打过招呼后就帮忙把一箱箱橙子搬下车,随后用电话在微信群中发出信息,不一会就过来了很多人购领,不到一个小时一百多箱脐橙就找到买主。

今年,受疫情和天气影响,松滋市不少农户的橘、脐橙、蜜柚滞销。家住松滋市杨林市镇刘家坪村村民裴德新两老年过七十,种植的十亩橘子和脐橙一度销售困难,如果不把橘子和脐橙买出去,这个建卡贫困户几乎就没有收入,谭文得知这个信息后,第一时间在“荆州民盟e家”微信群中以“橘”手之劳,爱心助农为主题发出倡议,大家积极响应,不到三天的时间,微信群中以每一箱一百元的价格卖出脐橙一百一十四箱。谭文随即和裴德新老人联系,尽快组织采摘装箱运输,得销售橙子收入一万多元,裴德新老人非常感动,谭文还为司机和随行人员安排了晚餐。

裴德新老人告诉记者,这几年谭文同志多次到他家里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孙女上学,鼓励二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这次谭文同志帮助他们销售了一万多斤橙子,很大程度地解决了他们的精神和经济压力,他说,今天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谭文表示,松滋是他的第二故乡,自己作为一名松滋市的政协领导理应关心关注松滋乡亲的困难,理应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次“橘”手之劳,以爱助农的活动很成功,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感谢“荆州民盟e家”的同仁们鼎力相助。(民盟荆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