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夫唱妇随入民盟 歌舞相伴共一生

发布时间:2014-06-19


在黄石文艺界,活跃着一对老年夫妻,丈夫陈忠善是国家一级编剧、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黄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妻子李克立是国家二级演奏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他们志同道合,为黄石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文艺新苗,在黄石文艺界享有盛誉,他俩的女儿陈数是国家二级舞蹈演员,主演过《暗算》、《新上海滩》《倾城之恋》、《铁梨花》等剧。

陈宗善老师早在1986年就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曾任黄石第九届市政协委员。之后,但凡民盟组织文艺活动,陈老师都携手夫人李克立抽出宝贵时间,一人负责编导,一人负责排演,大家都开玩笑称李老师为编外盟员。许是为民盟大家庭和乐融融的氛围所感染,李克立老师于今年提交了入盟申请,市委会特批同意,他们俩也成为了黄石民盟组织里面唯一的一对夫妻盟员。(民盟黄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