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湖北美术院

民盟湖北美术院

工作动态

民盟湖北艺术院召开第一次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30
 

民盟湖北艺术院召开第一次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9-11

 

9月11日上午,民盟湖北艺术院在湖北美术学院艺术空间会议室召开第一次院务工作会议。湖北美术学院院长、民盟湖北艺术院院长徐勇民主持会议,民盟湖北艺术院副院长傅中望、李三汉、周德聪、张导曦、曹丹、仇修、陈永明、宋哲金、袁永安,秘书长张炼参加会议,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应邀出席会议。

王耀辉副主委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与会的艺术名家一直以来对民盟湖北省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带来郭生练主委的问候和嘱托。他说,民盟湖北艺术院本着丰富盟务、服务湖北的宗旨,在成立之初就具有高水平、深层次、多元化的特点。一方面,民盟湖北艺术院广泛吸纳盟员艺术家,集萃艺术精品,丰富艺术书场,展现了民盟汇聚知识和人才的党派特色;另一方面,广大盟员艺术家也在这种良性竞争中提升了创作水准和影响力,进一步为响应中共十八大关于“为人民提供广阔文化舞台,让一切文化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的号召,以及服务“五个服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徐勇民院长对民盟湖北省委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民盟湖北省委和广大盟员对民盟湖北艺术院寄予了很高期望,我深感任重道远;院务工作会议今后作为民盟湖北艺术院各项工作的指南针,将定期召开,认真部署;民盟湖北艺术院的年度工作计划将尽快出台并提交各位院长讨论;民盟湖北艺术院将积极响应各个时期的重大政治活动和会议,群策群力,奉献精品;民盟湖北艺术院将对书法、绘画、雕塑、摄影等各个专业委员会的领导班子、组织架构进行审定,对民盟湖北艺术院会员候选人进行审核;民盟湖北艺术院在丰富艺术、服务大众的同时,更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党派特色,要展现民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把作品作为民盟对外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提升民盟影响力。

周德聪副院长、宋哲金副院长建议,民盟各市州委可以考虑成立民盟湖北艺术院的市州分院,便于发掘、吸纳基层组织人才,活跃市州内、市州间的艺术交流;各位院长可以考虑结合自身书协、美协等会员身份,以及高校教授等岗位优势,积极加强与书协、美协、高校等的横向交流,促进联合办展。曹丹副院长表示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为民盟湖北艺术院艺术展专辟档期和专栏。副院长傅中望、李三汉、张导曦、陈永明等也对民盟湖北艺术院的各项院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徐勇民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讨论,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专业性和建设性,会后将一一落实;民盟湖北艺术院将在民盟湖北省委的带领下,秉持成立宗旨,稳步发展,不断完善,在广大盟员中,在服务湖北建设中,发出时代的强音。  (梅裕)